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6日下午,新疆、广西、江西、深圳、陕西等地税务部门曝光5起涉税违法案件,其中涉及“黑中介”、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发票等。

在广西曝光的案件中,两家中介机构及代理记账人员帮助犯罪团伙领用、虚开增值税发票18712份,价税合计金额18.08亿元,并从中非法牟利。在深圳曝光的案件中,骗税团伙获取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勾结“配单”公司违规取得报关单据骗取出口退税,涉及骗税企业7户,骗取出口退税4478万元。在陕西曝光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空壳公司,制造虚假购销合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162份,价税合计金额近1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黄运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方面,2022年将进一步强化精准性监管、进一步强化常态化打击、进一步强化典型性曝光。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