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今天(12日)从民航局了解到,今年民航全行业将统筹运输生产恢复,力争实现行业整体扭亏增盈。

 

民航局数据显示,2021年民航业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5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4.4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2万吨,同比分别提高7.3、5.5和8.2个百分点。2022年,统筹运输生产恢复继续成为民航业的重点工作。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孙文生介绍,在疫情不出现反复波动的情况下,今年力争实现行业整体扭亏增盈。“力争2022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4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80万吨,总体恢复至疫情前85%左右的水平。”孙文生说。

民航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行业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性超出预期,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面临疫情防控、经营亏损、安全压力等交织叠加影响。为应对疫情冲击,民航局出台多轮助企纾困政策,两年来为行业降成本近200亿元,稳定了行业发展的基本盘。各航空企业也积极“自救”,推出包年随心飞、机票盲盒、机票“次卡”等面向市场不同群体需求,个性化、差异化、针对性的航空服务产品,进一步激发国内航空市场潜力,全年新增航空人数3563万。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张清介绍,2022年,民航局将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继续加大纾困力度。“继续用好现行中小机场、支线航空、通用航空等补贴政策。另外,民航局也鼓励民航企业苦练内功,改善经营管理,根据市场变化,形成各自差异化竞争优势。”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