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2年元旦的脚步临近,人们的跨年计划又被提上日程。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元旦小长假预订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元旦小长假省内游、周边游成为主流出行方式,游主题乐园、泡温泉、滑雪成为热门项目。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元旦去哪玩”近一周的搜索热度上涨150%,多数游客倾向于出行前一周才确定目的地,本地游依旧是新年出行的“主旋律”。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介绍,2022年元旦假期,省内游、周边游将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他表示,12月以来,预订元旦假期出行的订单中,省内游、周边游占比超半数。在周边出行订单中,汽车票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63%,用车预订量增长28%。

数据显示,元旦期间的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为上海、长沙、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澳门、三亚、长白山和珠海,而国内主题乐园也成为了元旦假期的热门项目。陈理楠介绍,12月以来,国内主题乐园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94%,其中,来自周边的游客群体占比达46%。主题乐园的大热也带动了乐园附近酒店销量增长。

他表示,进入12月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商圈5公里内的酒店订单量明显提升,最高周增幅达160%。在预订元旦假期赴主题乐园的游客中,亲子群体占据26%。“90后”“00后”占比56%,“80后”占比33%。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说,周边游和主题乐园游成为主流,与目前国内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密切相关。

在寒冷的冬季,暖身温泉游也成为了出游热门主题之一。12月以来,元旦假期赴周边游的用户中,前往温泉类景区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0%。此外,在冬奥气氛加持下,冰雪游热度持续上升。12月以来,全国滑雪场门票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86%;其中,华北、东北地区用户在选择周边景区时,平均5个人中就有1人会选择滑雪场。

刘思敏提醒,“安全感”比仪式感更重要,在疫情散发的背景下出游,一定要按照国家以及各地防疫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少聚集、多运动、勤洗手、戴口罩,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