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已不到100天,冬奥筹备目前进入冲刺阶段。本周,冬奥税收服务保障密集释放新动向。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29日表示,冬奥退税实现全程网上办;在本周三,5个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挂牌。

北京市税务局局长张有乾介绍,北京与河北税务部门协同联动,主动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为国际奥委会、冬奥组委、冬奥场馆、冬奥赞助商、转播服务公司5大类冬奥减免税主体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确保涵盖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多税种的冬奥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在本次冬奥税收服务保障中,退税全程网上办是实打实的便民举措。张有乾说:“按照‘系统独立、流程独立、入口独立’的原则单独设计冬奥退税业务流程,由北京市税务局承接国内外涉奥主体退税申请,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冬奥退税全程网上办,包括免注册办理、免填单服务、免接触提交等。”

退税“体感”升级优化值得期待。就在本周三,国家税务总局和冬奥组委为朝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等5个2022年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授牌,这5家办税服务厅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服务工作,展现中国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