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7月13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推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与2.0版相比,3.0版增加了支持培训机构在线开班功能,实现了在线培训全程数据监管,提升了平台的服务能力。培训机构入驻钉钉后在工作台添加“新职业”应用即可在线开班,普通用户在钉钉搜索“新职业”即可进入平台在线学习。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平台3.0版的推出,将积极助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助力提升全民数字技能。”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事业部总裁叶军说:“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能的学习更应该是低门槛的、面向大众的和普惠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说:“平台3.0版可以极大拓展数字技能培训对象的范围,增加劳动者群体在新职业技能方面的可获得性。”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认为,平台3.0版降低了数字化人才培养和数字技能学习的门槛,将对全民数字技能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20年3月开通,专注于新职业数字资源培训,立足培育新型数字技能人才,促进相关行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注册人数已达809万,学习人次数2757万。

其中,新职业学习排名前十省份为: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河南省、江苏省、河北省、北京、陕西省、甘肃省、湖北省。

从年龄分布来看,新职业学习人群中,占比最高的为30-40岁,占了40.7%,20-30岁和40-50岁用户分别占了23.7和22%,50岁以上占比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