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12日到13日在贵州省会贵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有何创新点?7日,贵州省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剧透”。

国新办举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来源:国新网 栾海军 摄)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500人左右的嘉宾规模、“会议、展览、招商”三大板块、22个主题论坛……这一系列数字勾勒出今年论坛的整体情况。

卢雍正说:“论坛将邀请中外领导人、国内外一流专家、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嘉宾规模500人左右。今年论坛活动在内容设计上,分为‘会、展、招’三个板块,包含论坛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围绕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贵州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等六个板块,策划设计了22个主题论坛。”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有何创新点?

卢雍正介绍,本届论坛突出绿色经贸。“围绕贵州绿色产业发展的需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贸易洽谈以及绿色产业招商等活动。绿色产业招商主要策划绿色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