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5月30日消息(记者刘柏煊)5月29日,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50余所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奖项。其中,来自南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6个作品获得大赛特等奖。

今年大赛在往年“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三个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三个新类别,最终评选出“百部红色足迹微视频”“百部红色精神微讲解”“百幅红色故事微漫画”,以更贴近“95后”“00后”的表达方式为红色旅游发展注入新鲜元素,助力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共同主办。大赛是目前唯一面向大学生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