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充5月17日电(记者张慧娟)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5月16日在四川南充开幕。“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展现基层群众歌咏风采,唱响时代主旋律。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张慧娟 摄)

  在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旨在突出思想引领,引导群众广泛传唱优秀革命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活动联合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大家唱,把舞台交给群众,把话筒递给百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歌咏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张慧娟 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将采用“3+N”形式,除了本次在四川南充举办的巴蜀合唱节上启动大家唱歌咏活动外,6月至7月还将在宁夏银川举办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9月在陕西神木举办成果展示暨第二十一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同时,以这三项主题活动串起全国各地10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歌咏活动,形成此起彼伏的群众歌咏活动热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张慧娟 摄)

  巴蜀合唱节同时也是四川、重庆两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举措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成渝两地已累计签订合作协议241份,形成总投资万亿元的三年滚动项目库,启动建设68个重大合作项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地联合发布精品旅游线路70余条,200家景区互惠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