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张慧娟 刘柏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和旅游部今年将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鼓励各地大力发展 “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科技”等旅游新业态,推出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的高质量产品和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介绍,今年红色旅游将主要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个主题,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在这些精品线路中,除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传统红色旅游景区外,还有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天眼”“两弹一星”纪念馆、湖南十八洞村、浙江余村、贵州花茂村等一大批展现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成就、展示科技强国和脱贫攻坚成果的景区景点。这些精品线路的推出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追寻先辈足迹、学习英雄事迹,在寓教于游中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