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国有政策性银行之一——进出口银行本周披露年度“成绩单”并公布2021年“任务清单”。数据显示,进出口银行表内外资产超过5万亿元。优化信贷结构、前移风险防范关口、提升金融科技水平等成为今年工作重点。

  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在2021年全行工作(视频)会议上披露,截至2020年末,进出口银行表内外资产超过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10%;本外币贷款余额约4.3万亿元,同比增长超13%。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新增余额和投放均创历史新高。同时,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不良贷款率1.62%,连续三年下降。

  针对今年的工作部署,进出口银行也列出了“任务清单”,并划出重点,其中包括:以优化信贷结构为重点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发展中间业务,强化投资业务管理,持续完善负债管理;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加强贷后监控管理,加大风险化解力度,做好不良处置后半篇,强化境外风险管控;全力配合推进深化政策性金融改革;以IT蓝图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