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蒋勇)首届“未来之星”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大赛近日在北京举行,大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发掘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优秀医药创新科技项目,通过大赛搭建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从科学研究到产业化的重要桥梁。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在致辞中指出,如何促进医学的发展,是整个国家和民族都要考虑的问题,本次大赛既着眼于年轻人,又着眼研究早期阶段转化问题,这是作为“未来之星”非常重要的含义。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表示,当前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占有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广大的科研人员应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的研究项目,分获生物医药组和医疗器械组的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单位与主办方现场签约,成为平台中第一批优先落户的种子项目。

  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翔玲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中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参赛选手们无论是否获奖,都能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朝着目标前进,突破高新技术转变为产品的临界点,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