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吕红桥)中国电力传媒集团25日发布“2020年度能源、电力、电力企业、电力装备‘四个十’新闻”,并发布《“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带动农村产业发展调研报告》、《能源发展回顾与展望(2020)》。

  此次评选活动自11月下旬启动,12月7日,候选新闻全面对外公布,并开通全媒体投票道通。同时,线下还组织专业评选委员会评选。最终,综合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委评选结果,产生了年度“四个十”新闻。具体来看,“中国提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等内容入选能源十大新闻;“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等内容入选电力十大新闻;“国家电网率先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系列举措”等内容入选电力企业十大新闻;“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及建设成果”等内容入选电力装备十大新闻。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中电传媒两项研究成果。《“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带动农村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全面展示了“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出有力的建议。《能源发展回顾与展望(2020)》系统总结了2020年各能源品种生产运行情况,整体把握能源政策脉络及行业大事,对影响能源发展的核心问题及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