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2月24日,在即将迈入“十四五”之际,银保监会举行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金融机构介绍“十四五”时期金融业发展改革展望。

  作为国内巨灾风险的主要再保人,中国再保险(集团)提供了国内保险市场80%以上的巨灾的再保险承保能力,“十三五”期间,累计承保台风的风险保额达到了2万亿元人民币,地震风险保额达到5000亿元。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和春雷透露,“十四五”期间,中再集团将勇当巨灾风险管理的领航人,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和春雷表示:“推动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建设。配合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持续推进地震巨灾保险试点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地震巨灾保险立法进程。充分发挥首席再保人的引领作用,为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机制完善提供专业支持,为各地试点提供充足稳定的承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