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孙桂彤,今年67岁,于2001年的2月入市,就是上证指数2114点的时候进去的。  

  当时2月份进去的时候离6月份的高点,还有几个月时间,当时买什么股票基本上都能赚一点钱。我记得最清楚有一只股票,中远航运,现在改为是中远海特,600428,当时买的时候,基本上在它最高点时候买的,最后一路随着大盘下跌,这个股票也跟着下跌,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当时证券公司营业大厅里面,有一个股民称为炒股高手的同志,我就找到这位同志,我说:“同志,你看看我手上这只股票能不能守住,是现在卖掉还是怎么回事?”那个人就拍了拍我肩膀跟我说:“同志,你还没有向我交学费,我有什么资格跟你说呢?”我看到他那个嘚瑟的样子,我就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从那以后开始认真研究股市,用了10年多左右,终于掌握了一点点技巧。要想在股市里面生存下去,必须要持之以恒地学习。

  我入市的时候,上证指数A股股票的话有1000多只、2000只不到,直到前几个月,两市的股票已经有了4000多只了。A股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的变化给股市带来了大的利好。

  【大事记】

  2001年,中国股市起起落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正式建立

  2月19日,证监会宣布B股向境内投资者开放

  3月17日, 新股发行核准制正式启动,开放一级市场定价,定价由市场供求决定

  6月1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减持国有股筹资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宣布国有股在向公共投资者首发和增发股票时减持10%,充实社保基金

  7月16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正式运行,简称为“三板市场”

  9月21日,我国首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10月22日,证监会紧急叫停《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暂行办法》

  12月5日,证监会出台《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宣告pt股票终结

  审稿:刘峥

  记者: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