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幻彩虹,80后,我是一名财务。
  我在读书的时候,在一些影视作品中看到关于股票的信息,当时就特别感兴趣,第一次接触它是2009年。
  那个时候已经工作了好几年,手上有了一些积蓄,因为我那时候家里有电脑嘛,可以在电脑上进行买卖操作,非常方便。可能是那时候比较年轻吧,就觉得这个东西大家都在做,自己也愿意去尝试它。我还是很看重价值投资,因为我本身是做公司财务,我觉得一个企业它的成长性是很重要的,那么我就会根据我学的知识,进行它们的业绩分析。
  大概炒股了3、4年之后,第一次经历熊市,那个时候就被套牢了。套牢之后也进行一些补仓,那时候特别地受煎熬,因为毕竟资金被套住了嘛,然后又看不到它什么时候能解套,当时觉得股市不应该这么熊市,我们应该有耐心,我真的是很有耐心,把股票足足放了三四年,没有动它,一直等它好起来。股市终于好起来,我终于解套了,然后赚了些钱。
  我觉得股市它就是一种时间的积累吧,要考验一个人的耐心,要考验一个人对国家经济的信心,你相信这个国家经济一定会走好,那你就要保留这个信心,让它稳住。
  希望股市能够有更多优质企业,它们都能够有机会上市,从前上市要排队好几年,现在有了注册制,它们上市就会更方便,股市队伍就会越来越壮大,我们这些投资者就会有更多的选择。
  【大事记】
  2009年:中国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的号角吹响
  4月3日,立立电子成A股首例“募资到位、IPO被否”公司
  6月18日,A股市场IPO在暂停9个月后再度重启
  10月10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上限由8亿美元调整至10亿美元
  10月23日,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开板仪式
  10月30日,创业板开市,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亮相。投资者热情高涨,28只股票上市首日都被临时停牌,创下中国股市新纪录
  审稿:侯杰
  记者:易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