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惠萍,今年62岁,我是一位退休人员。

  我是在1999年入的股市,当时经朋友介绍吧,股票很多,也不知道买哪只股票。

  记得第一只股票买的是五矿发展,为什么买它呢,就是人家说国企改革嘛,你要买央企股票就能赚钱,确实在这支股票上我也赚了点小钱,后来来回操作了有这么两三次。但是那波行情据说有好多股友买的时候,他们都大赚了一笔。记得是从一千零几点,每天都涨,好像连涨了有个二三十天,涨到了1700多点。

  那个时候买股票就是听人家说,人家说买小盘股,说好操作。但是小散户跟不上脚步,你觉得这股票涨的不错涨起来了,跟吧,一跟套上了。可是你要是跟着卖了吧,明天就又涨起来了。

  当时在股市有的股民不看技术,也不看股票的技术面,说白了多少都带点赌徒的心理,也许这个股票名字好听我就买它,比如说“长虹”,长红嘛,反正买股票的股民什么心理都有。

  作为我自己来说,我今后还是愿意投资股市,但是以后自己必须提高投资的水平,研究一些政策,研究一些经济面,应该对一只股票,如果它的基本面好的话,应该有信心长久地拿着、长久地投资,这样也支持了企业,可能自己最终也会赚钱,这是我的最好的希望。

  【大事记】

  1999年,是中国股市史值得纪念的一年,“519”井喷行情开启

  5月19日,在网络股带动下,沪深两市走出一轮强劲上升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实施,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化建设步入新阶段

  7月,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上市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处理规则》,对暂停上市股票实行“特别转让”服务

  9月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法人配售股票有关问题的通知》,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控股企业、上市公司等3类企业获准投资股市

  12月2日,国有股配售试点启动,中国嘉陵和黔轮胎成为第一批国有股配售试点案例

  审稿:刘峥

  记者: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