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佟金龙,今年33岁,从事IT行业,是做技术的。
  开户是2016年,在新时代南礼士路营业厅开的户。
  当时一个大的环境,之前经历过一个不到半年的一快牛,股市很疯狂,好多人甚至卖房去炒股,到后来泡沫破裂了,它就又有了一些相应的机会,觉得可以介入市场,根据这个行情的话,还是能挣点生活费的。
  我第一只买的股票是叫锦富新材,购买日期是2016年5月10日。当时买这只股票,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就是炒股时间比较长,走技术路线,还是比较有独到见解的。第二方面就是增加一些对投资理财行业的理解,多积累一些知识,为以后理财做提前的准备。
  我有几件印象比较深刻的事,第一件,当时万科和宝能在资本市场争夺这股权是比较凶的。熔断这方面的话我还是有点印象,当时我记得大盘就是暴跌。
  自从2016年开始入市5年了,还是有一些心得。首先就是心态,上涨了,要稳得住,不要急于去卖出,下跌的话也不要喝不下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做中长线,炒股是属于自己的副业,它就是帮助自己理财。
  【大事记】
  2016年:中国股市在改革探索中前行
  1月1日,新股发行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打新不再需要提前打款冻结资金
  1月1日,中国股市熔断机制正式实施。A股在开市后的两天四度熔断,7日全天仅仅交易15分钟,刷新A股市场最短交易时间记录,8日被叫停
  5月13日,博元投资被正式摘牌,成为A股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6月,万科宝能股权之争再次成为热议,两家公司并购与反并购攻防战持续
  6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国股转系统也就是“新三板”正式实施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推进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对外开放再迎里程碑
  审稿:黄睿
  记者:越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