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丫杰,今年58岁,我工作是教育培训这一块。
  我在2013年7月开的证券账户,因为我单位的同事有几个炒股的,也知道这个信息了,然后我就去开了户。
  第一只股票买的深能源,当时也不是说太了解哪个公司具体的情况,我看我们单位同事买了,我就买了。
  大约好像一周挣了4000多块钱。挣钱开心了,下半年就开始赔了,大盘就往下走,买啥赔啥,当时也赔了不少。怎么买啥都赔呢?一是这个行情不好,第二个也是说选股没选准嘛,不太懂这些。
  越跌越卖,后来就把仓里的钱都卖赔了。赔了之后我就自己琢磨了,大波动啥的,开始开户也不太懂,等到懂了,现在就是赔了也是知道,不赔就是不理解这事,赔了之后才想了解这很多事情。(后来)又补充点现金给扶上去了,好像补现金的时候是2014年年终的时候,后来就知道了,怎么跌都不卖就等着了,2015年、2016年的时候我就不卖了,就在那放着,好像是不动了两年。2017年又赚回来点,回来了。
  我现在这池子里就20个股票里走,我也不要求太高了,原先贪,现在没有贪的念头了。大盘最好是天天红,国家有好的政策,让股民多挣点钱。
  【大事记】
  2013年:监管利剑频频出鞘,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加大
  2月27日,证监会重拳打击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公司案相关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出最高幅度的处罚和处理
  7月20日,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全面放开
  8月16日,光大证券套利系统出现技术性故障,自行以234亿元巨额申购,实际成交72.7亿元,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乌龙指”发生后,光大证券通过卖空、卖出以对冲风险。事后,证监会调查定性为内幕交易,开出总计5.23亿元的“史上最严罚单”
  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这意味着A股IPO暂停一年多后重启
  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新三板全国扩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审稿:黄睿
  记者:越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