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致远,我今年33岁,我是做证券图书策划这一块。
  我是2012年年底入市的,我记得是2012年12月,当时在北京宣武门大街一个国金的营业部开的户。
  因为我在上学的时候对经济、对财经、对股票投资这块特别感兴趣,而且当时也看了不少的书。
  因为刚好是2011年、2012年的时候,房地产发展得特别好。我还记得,我看着当时有一只股票是万通地产,我觉得特别想开一个户,买一买它,是不是也能搏一个不错的利润。开了户,然后就买了万通地产,短线持有,涨了一下然后又掉下去,我也没有割肉,反正一直拿着,就扛着。几个月后,翻红之后我就给卖掉了。因为当时股票被套了,我就感觉心理特别不是个滋味,比较焦虑。
  因为在从事证券图书行业的过程中,也跟好多作者、投资人建立了联系,从他们对待投资的方法、看法,我也学到了不少对投资框架、操作的理解。
  我期待的市场肯定是健康发展,比方上市公司规范披露自己的年报,各种重大的事项按照规则来做,没有欺诈。
  另外,退市制度要把一些不好的公司让它出清掉,让好的公司持续,真正发挥制度的作用,让整个市场形成良性的、均衡的、能让老百姓赚钱的市场。
  【大事记】
  2012年:完善发行与退市制度成为年度关键词
  1月11日,首批人民币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产品发售
  4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剑指新股发行价格高、市盈率高、超募比例高“三高问题”
  5月21日,证监会公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
  8月3日,证监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
  12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四项退市配套业务规则。同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重新上市办法和退市整理期规定
  审稿:侯杰
  记者:易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