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旭,1987年的,现在是做投资理财的讲师。
  第一次入市是2010年,也有10年的交易经历了。
  当时为什么选择炒股呢?主要是因为家里环境影响,我姑是第一代股民。那时候我还上小学,她没事就老去证券公司营业部,因为经常和我姑在一块,所以也是耳闻目染。
  2010年大学毕业之后,正好找工作,时间比较空闲,那段时间市场正好也是刚经历了一波下跌,也考虑尝试一下,在我姑的影响下,稍微教了我一些简单的指标,然后自己带着4000块钱就去营业部开户去了。
  第一只买的股票我记得是红豆股份。当时买这个的原因就是和我姑一块看盘,我姑突然给我在QQ上发了一个消息,就是说看这个股,这个股分时图要起。因为第一次入市就听我姑的了,然后还手慢了一点,还追了一个高,基本上满仓全杀进去了,买完之后就被套了,然后股价慢慢回来了。还行,第一次是开门红,但是就挣了60块钱。
  算是转行吧,转到了投资者教育这块,从事这块的目的主要还是希望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帮助投资者树立一个正确的操作理念。
  希望资本市场未来在投资者保护、法规建设方面更加不断地完善,这才是未来能不断促进国内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大事记】
  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交易方式和监管手段日益丰富
  3月31日,经过4年精心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操作阶段
  4月16日,中国内地首个指数期货品种——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鸣锣开市
  6月1日,创业板指数挂牌,创业板正式进入指数时代
  11月1日,证监会《关于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实施。第二阶段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宣告启动
  11月18日,证监会、公安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联合打击内幕交易
  审稿:侯杰
  记者:易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