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汤井瑞,我现在从事服装加工行业,岗位是行政经理。今年36岁。
  我是2018年年初的时候入的股市,当时初始资金也就5万块钱。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2018年3月的时候,买了一只股票叫千山药机。当时买进价格应该是12块到13块钱中间。当时买的原因,是我那会儿会看一点K线,感觉自己懂了很多技术一样,我就买进去了。买进去几天,一个星期左右吧,就一直在横盘振荡,过一个星期左右再开市就一路下跌,我看着感觉到底了,中间补过一次仓。过一段时间还是在跌,我看不对了,就找了一下我当时开户的老师帮我分析一下这只股票怎么样,有没有到底之类的。他帮我分析说,这家公司股票连年亏损。然后我就知道,这个股票不行,我就果断割肉了。
  到2019年的时候,看到千山药机的股东大会上,一些散户问董事长:“我们4月25日就买了股票,4月29日就开始停牌了,我们的血汗钱怎么样能退回来呢?”然后董事长说:“你们买我们公司就是在赌博,如果我们这个公司能恢复上市,肯定能赚很多倍了,如果不能复牌,就退不了钱了。”由此,我从中就体会到,这家公司不是我想要的公司,我想要的公司得有长期投资价值。二级市场那么多家公司,只能努力学习。现在通过学习,慢慢学习到哪些公司是真正想做强做大的公司。我现在买股票的时候一定要有理由才去买,想清楚这家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在哪里。
   【大事记】
  2018年:A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之中,监管层针对回购等频频发布政策,以规范交易、提振信心
  4月27日,由央行牵头制定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旨在打破刚性兑付,化解影子银行风险,统一各领域资管业务监管标准
  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10月起,为民企纾困,地方政府、券商、保险资管纷纷出资,推出“纾困基金”
  10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施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
  11月5日,证监会负责人就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答记者问,表示将抓紧完善科创板的相关制度规则安排
  11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长生生物开启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审稿:覃勇
  记者: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