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陈女士今年“双11”购物节期间,购买了一套初普牌美容仪,共花费4200多元。

  这套美容仪叫“抗老童颜组合”,包含一个面部仪器和一个眼部仪器。可买回来开始使用后她发现,面部仪器越用越烫,甚至有烫伤皮肤的风险。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陈女士使用方法不当造成的,并教了陈女士正确的使用手法。

  陈女士说,她购买时商品的网页宣传为“原装进口”,可外包装上却标明为“中国制造”。客服人员表示,他们的商品是从以色列进口了零部件,在国内组装的。

  陈女士对于这样的说法不能认同,她继续研究了这款初普牌STOP VX射频美容仪。商品网页的宣传图片显示,使用前面部痘坑明显,使用六周后,毛孔痘坑情况明显改善,并用明显的文字提示产品功效为:面部皮肤凹凸不平情况平均减少42%。在这张图片的最下方用一行不明显的小字组成的一个“网络链接地址”,说明了数据来源。但消费者发现,事实情况好像并非如此。陈女士表示:“我通过图片下面备注的链接查询,发现这个文献里面所涉及的产品并不是他现在所销售的产品,存在张冠李戴的情况。”

  目前,陈女士的主要诉求是退货退款,另外要求商家退一赔三,遭到商家拒绝。同时,陈女士发现,商家已经把她提出质疑的宣传图片悄悄从商品网页删除。陈女士表示,如果商家不能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她将继续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必要时也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陈女士也向她所购买商品的平台客服进行了投诉,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商品与宣传不符,在消费者上传相应证据后,平台可以支持消费者退货退款,但无法强制商家进行退一赔三。

  初普牌美容仪从国外进口了零部件在国内组装还算原装进口吗?消费者质疑商家虚假宣传要求退一赔三的诉求应该得到支持吗?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的裘叶律师认为,目前法律上对原装进口没有特别的定义,但一般对于原装进口的概念是从原料供给到生产加工、包装的整个环节都在国外进行,在国内只是销售。所以商家宣称原装进口的表述肯定是引人误解了。消费者首先得主张购买时商品页面存在这个图片,其次图片上的表述是引人误解的,导致消费者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这种情况下才能做到退一赔三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