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蒋勇)11月26日,“2020搜狐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围绕“中国经济的韧性”、“变革期的中国与世界”、“创新带动产业升级”等议题,多位权威专家深入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政策导向。

  在上午的论坛演讲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说,中国未来五年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的门槛值是12375美元,到2020年底中国人均GDP将达到1.1万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1.37万美元。

  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说,这种影响既不是V型,也不是U型,也不是L型,而是老师批改作业打对号的形状,下去的很快,上来也不会太慢,但是斜一点。贺铿预测,经济会在明年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是肯定的,同时增速会比去年高,甚至高一倍,因为今年的经济增长的基数比较低,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左右。

  对于“十四五”及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预测说,未来5-7年将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周期,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6%,这也将是中国企业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