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覃勇)日前,由淄博高新区管委会、淄博市科技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大会在淄博隆重举行。

中科院助力淄博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供图)

  淄博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来自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山东先进院、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中科院单位,淄博市高新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领域70余家大型骨干企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会议。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指出,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增进淄博市尤其是淄博市高新区与中科院及各院所的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目的是把更多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淄博经济发展动力,推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淄博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技术创新。

  此次会议共发布了180余项最新高质量成果,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光电技术、精密仪器等领域,淄博市企业与中科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项。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经过近30年的开发建设、创新发展,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46名,创新能力位居全国高新区前二十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引进科研成果、高层次人才,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发展之路,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日益优化。加快布局重大创新载体,以“淄博新引擎·产业智造器”为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淄博科学城,着力打造“科创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拥有各类孵化器13个,众创空间20余家,创新载体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科技型企业集群持续壮大,集聚了高新技术企业29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7家,国家瞪羚企业30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丰沃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