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了提振疫情影响下的旅游市场,新加坡本周宣布推出针对外国游客的新冠肺炎疫情旅游保险,这一创新举措受到业内关注。有观点指出,亚洲将走在全球旅游业复苏的前列。

  针对疫情之下人们不敢出游的“痛点”,新加坡旅游局与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本周宣布推出一项新冠肺炎疫情旅游保险。如果入境游客在新加坡感染新冠肺炎,这一保险可以提供至少3万新币,也就是约14万人民币的赔付,用于支付相关的医药和治疗费用,为国外游客解决后顾之忧。这一保险服务由国际知名保险公司AIG等提供。

  在新加坡长期生活的华人张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样创新性的新冠肺炎疫情旅游保险,保费划算,赔付金额也不低,可能对外国游客构成一定吸引力。“一旦国外游客在新加坡确诊,根据症状轻重和入住医院不同,可能最终花费会达到几千新币到十几万新币。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AIG的保险网站上,已经写明最高赔付25万新币,保费则只需要6.27新币,就是说你花约人民币30块钱,然后就可以最高赔付人民币100多万元。”

  事实上,在疫情防控持续稳定的背景下,如何让受到疫情冲击的旅游业加快回到正常轨道,各个亚洲国家都放出了“大招”。中国早前率先放开跨省旅游,“十一”期间国内旅游收入同比恢复已将近7成。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本周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像是中国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如果从业务量上来看,我们的中国市场已经几乎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具体到中国的三亚,我们目前在那里的业务甚至比去年同期都要好,因为人们觉得现在出门是放心的。另外,休闲游比商务游的表现要强劲,不过商务游也正在逐步回归。”

  在亚洲航空首席执行官陈凯伦看来,种种迹象都表明,亚洲将走在全球旅游业复苏的前列。“因为亚洲的很多个市场已经接近恢复正常。比如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开辟了‘绿色通道’,进行必要的商务出行;泰国重启国门,迎来了首批中国游客;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之间正在有限度地互相开放旅游。所以我认为亚洲的旅游业复苏将会是领先的。”陈凯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