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卷轴屏概念机、AR概念眼镜等产品在17日下午举行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亮相。其中,受到高度关注的是卷轴屏概念机。除了折叠屏,卷轴屏成为业内对手机形态的最新探索。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在大会现场介绍,OPPO X 2021的屏幕可以如同画卷那样伸展开来,并且“零折痕”。现场披露的信息显示,屏幕宽度可从最小的70毫米到完全展开后达到107毫米。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随意调节屏幕尺寸,例如当消费者在玩游戏时收到一条信息,手机可以保留完整的游戏画面,而展开的区域可以用来显示信息的对话框,那用户就可以在游戏间隙直接回复信息。

  在这一系列技术背后,自主创新占据重要位置。刘畅说,仅就这一款产品的开发中,总计获得了122项专利,其中卷轴机构相关核心专利12项。

  图为卷轴屏概念机示意图(OPPO供图)

  除了卷轴屏,新一代的AR眼镜、全时空间计算AR应用等也一并在未来科技大会上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OPPO AR Glass 2021采用“分体式设计”,整机重量下降了75%,CPU性能提升了40%。在使用这款眼镜观看视频时,就像坐在3米开外观看90寸大电视。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2019年,OPPO投入100亿研发费用。自2020年起三年内,还将持续投入500亿研发费用,围绕“3+N+X”新战略,在硬件基础技术、软件基础技术、服务基础技术等多方面持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