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蒋勇)中国工商银行近日成立“工银大学星火学堂”,推进金融知识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助力中小学生金融素养的提升,帮助青少年增强风险意识,培养契约精神,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信用观、理财观。
  “星火学堂”将开发适合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需要的金融知识学习资源,建设涵盖“金融常识、金融理论、金融安全、财富观念、财富管理”五个维度的课程体系。中国工商银行监事长杨国中指出,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和国有大型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集团综合优势,推进金融知识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助力中小学生金融素养的提升。
  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强与“工银大学星火学堂”的公益合作,共同助力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成立“工银大学星火学堂”,并先行在北京、杭州、苏州、石家庄、四川金阳等地挂牌,作为首批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待经验成熟后再分期分批扩大范围,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