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在中国信托业协会、河北银保监局、石家庄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河北省首单慈善信托——“渤海信托·大爱无疆抗击新冠肺炎慈善信托”近日成立。

  该慈善信托由渤海信托设立,民生银行进行资金监管。所有信托资金及收益捐赠河北省红十字会,用于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及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相比其他形式的慈善捐赠,慈善信托捐赠方式具备财产独立、运作透明、流程简洁、方案灵活等诸多优点。”渤海信托总裁马建军说,“未来,渤海信托将进一步结合自身金融特性,发挥信托优势,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当中,充分落实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根据中国信托登记公司统计,今年以来共办理完成信托公司报送的公益(慈善)信托产品预登记上百笔,其中,定向“武汉加油”“抗击新冠肺炎”等专项慈善信托计划募资金额累计超过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