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张茜)今年“双十一”的爆款商品都有哪些?53度飞天茅台当仁不让。苏宁易购、天猫今天(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原价1499元飞天茅台在两个平台上都实现“秒光”。

  今年“双十一”,苏宁超市一次性推出35吨飞天茅台酒,对苏宁super会员开放,定于上午10点以1499元的价格进行抢购。苏宁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45万实名认证super会员参与了本次抢购,35吨飞天茅台酒10点一到迅速售罄,成为“双十一”的最热爆款。

  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强大的苏宁物流服务体系,全国90%的1499元飞天茅台酒订单今天就能送达消费者手中。

  而天猫则于下午1点推出两万瓶原价飞天茅台,同样实现“秒光”。聚划算联合天猫超市决定:追加6万瓶原价53度飞天茅台。

  作为市面上的“硬通货”,53度飞天茅台在市场上被热炒,原价1499元的价格甚至被炒到3000元一瓶。此后,贵州茅台启动了系列控价的措施,开价格会、放量、拓展直销渠道。今年9月,苏宁易购、天猫与贵州茅台完成签约,成为仅有的两家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中标企业。贵州茅台表示,电商平台拥有的线上识别和拦截黄牛的功能,能够更好地控价。在电商平台此前几次的抢购中,都迅速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