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十月在北京开幕

2019-09-27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张茜)10月17日,2019(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将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与会嘉宾预计超过1500人,其中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

  论坛以“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题,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金融机构、高校、企业近将齐聚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研讨金融业创新与发展热点难点话题,为金融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本届论坛的知名经济学家包括:李扬、吴晓求、黄益平、李稻葵、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等;国际金融组织或金融机构代表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英中贸易协会、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领航投资等。

  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判断下,中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但不容忽视的是,国内经济运行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据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论坛将聚焦并研讨“中国经济如何攻坚破局,走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平衡好金融科技机遇和挑战?如何防范化解内外部金融风险?”等话题。

  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服务业扩大开放”唯一的试点城市,北京市金融产业稳健发展。2019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934.7亿元,同比增长9.1%;保险市场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68.1亿元,同比增长16.1%。

  据了解,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银保监会与北京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以银行保险产业为龙头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除了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之外,石景山区围绕银保产业园的布局规划,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和《石景山区鼓励企业上市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给予机构“四重资金支持”(即机构设立资金支持、高级管理人才资金支持、金融服务资金支持、企业上市资金支持)和“两大服务保障”(即金融人才正向激励保障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并对重点金融机构实行“一事一议”,给予专项政策支持,大力打造银行保险聚集区。

编辑: 戚晨璐

2019(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十月在北京开幕

2019(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将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与会嘉宾预计超过1500人,其中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