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将与首都机场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

2019-09-25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蒋勇 佟亚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天(24日)正式投入运营,将与首都机场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

  随着下午南航CZ3001航班顺利起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之间,与天安门直线距离46公里,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建设周期4年半。

  大兴机场创造了40多项国际、国内第一,运行效率和绿色指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负责人钱媛媛说:“大兴机场在积极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其中在智慧机场层面,大兴机场可以通过无纸化通行,旅客可以通过网上值机,刷脸就能够通过安检区域和登机,这个过程确实方便便捷,让旅客在大兴机场飞得更准点、更安全、更便捷。”

  南航CZ3001航班乘客陈女士说:“非常激动,感觉见证了历史,就觉得机场外观非常好看,现代化的新型设计,使得整个机场的采光度都挺好,最大感受就是觉得非常智能化,一进来就看到自助行李托运机、自助值机,觉得很现代化。”

  北京大兴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将共同打造世界首座拥有双国际枢纽的城市,两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5亿人次,为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动力。

编辑: 赵亚芸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将与首都机场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天(24日)正式投入运营,将与首都机场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