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确定四大议题 聚焦开放创新

2019-09-18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佟亚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昨天(17日)举行的第二届虹桥论坛解读会上了解到,第二届虹桥论坛将于11月5日举行。

  虹桥论坛延续“1+4”形式 参会人数有望超过首届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陈超介绍,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延续首届论坛“1+4”形式,也就是1场主论坛加4场分论坛。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4场分论坛议题分别聚焦“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政府角色与跨国公司视角”“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世贸组织改革与自由贸易协定:路径选择与前景展望”“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开放平台和合作愿景”。

  陈超介绍,11月5日上午的开幕式(主论坛)将邀请1500位嘉宾出席,下午4场分论坛每场计划邀请800位嘉宾出席,总参会人数有望超越首届。届时,预计将由包括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及全球500强企业领袖等在内的政商学界人士担任论坛发言嘉宾。

  “论坛旨在把脉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应对全球经济发展新挑战,突出开放发展和创新引领,以‘虹桥智慧’和‘虹桥主张’探索世界经济重新焕发生机的路径和前景。”陈超说。

  论坛建立会员制 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第二届虹桥论坛将借鉴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等国内外知名论坛的经验,建立会员制,分为钻石、白金、黄金和白银四个级别,会员企业可以按不同类别享受进博会参展权益、论坛参会权益等,探索市场化、机制化运作模式。

  “目前,申请企业中既有外资企业、国有企业,也包括许多民营企业,总体上涵盖食品、医药、交通运输、信息技术、金融等多个领域。”孔福安说。

编辑: 杨璇铄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确定四大议题 聚焦开放创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昨天(17日)举行的第二届虹桥论坛解读会上了解到,第二届虹桥论坛将于11月5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