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愿为日本工商界来华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2019-09-10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部长钟山今天(10日)在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时说,中国对外投资的环境不断优化,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正一项项落实。欢迎日本经济界不断扩大对华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愿意为日本工商界来华投资营造良好的环境。

  10日上午,商务部部长钟山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三村明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率领的2019年度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双方就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举措、中日经贸合作及第三方市场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交换意见。

  海关总署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中国与日本的贸易总额达到1.39万亿元,同比增长0.7%,双边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国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消费潜力吸引着众多日本厂商、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日本约有450家企业参展,是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今年,日本企业参展热情依然高涨,参展面积仅次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日本对华投资增长12.6%;绝大部分来华日资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钟山说,中国投资环境在不断优化,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正一项项落实。欢迎日本经济界不断扩大对华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愿意为日本工商界来华投资营造良好的环境。钟山表示:“第一,今年我们在上海增设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第二,我们在全国增设了六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第四,大幅度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第五,认真筹备好第二届进博会;第六,以更大的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我相信随着这些开放举措逐步落地,必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愿为日本工商界来华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商务部部长钟山今天(10日)在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时说,中国对外投资的环境不断优化,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正一项项落实。欢迎日本经济界不断扩大对华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愿意为日本工商界来华投资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