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亚洲评价周云南开幕 聚焦“提高评价质量、加强结果应用”

2019-09-03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记者获悉,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承办、云南省财政厅协办的“2019亚洲评价周”活动近日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以及30多个国际机构的26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主持开幕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陈诗新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局长Marvin Taylor-Dormond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在财政部及相关部委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的绩效管理工作推进迅速。在本届“亚洲评价周”上,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陈磊、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主任宋文玉、财政部预算司绩效管理处处长郑涌,以及来自地方财政部门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将从不同的角度展示我国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进展和成效,讲好绩效管理领域的“中国故事”。此外,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世界银行、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区域内各国政府机构、学术机构的专家也将围绕多个专题分享各自推动绩效管理工作的经验。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张文才主持首节主题交流(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陈磊发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主任宋文玉发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财政部预算司绩效管理处处长郑涌发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亚洲评价周”系列年度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作为区域内绩效评价能力建设领域的一项盛事,活动旨在为各方提供评价热点问题的交流平台,分享各国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在推动评价和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评价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方法,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绩效评价领域的能力建设。“2019亚洲评价周”主题为“提高评价质量、加强结果应用”。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亚洲评价周云南开幕 聚焦“提高评价质量、加强结果应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记者获悉,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承办、云南省财政厅协办的“2019亚洲评价周”活动近日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以及30多个国际机构的26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