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2019-09-02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报道(记者佟亚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快速发展,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近日启动,将向全社会真实反映物流人的奋斗历程,呈现物流行业的发展逻辑。

  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介绍,我国物流行业全社会货运量由1949年的1.6亿吨增长到2018年的515亿吨。社会物流总额达到了283万亿元,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将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重大政策协调,强化政策合力,着力破难点、通堵点、解痛点,统筹推进降低物流企业成本和企业物流成本。”张江波说,“同时,推动新兴信息技术与物流活动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提升物流业信息化、标准化、组织化、智能化水平,鼓励物流技术、模式和业态创新。”

  “当下,很多平台企业从过去单一的道路运输向多式延伸,给我国多式联运带来了很好的发展前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中心副主任李彦林说,“此外,我们关注到很多企业逐步开始下沉业务渠道,出现了无车承运人+城市配送、仓配一体呈现快速发展趋势。这对推动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路、网、车、链、人,是构成现代物流行业的五要素。对于行业变迁,真正切身感受到的是遍布全国的近2000万货车司机们。”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中国储运》杂志社社长李勇昭说。作为此次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新时代物流人《我和我的祖国》MV同时发布。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快速发展,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近日启动,将向全社会真实反映物流人的奋斗历程,呈现物流行业的发展逻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