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内贷款余额占全行近40%

2019-08-29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张茜)今天,第22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获悉,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内贷款余额达1.17万亿元。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他们依托根植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地域优势,通过组织协同、产品创新、服务升级、集团协作,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效,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内分支机构近500家,覆盖34市54县,服务企业客户29万户、个人客户2500万户、金融机构500家;区域内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占全行近40%,上海、杭州、南京等分行贷款总额排名当地股份制同业第一;绿色信贷余额超866亿元,占全行绿色信贷投放近40%;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40亿元;近5年共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纵深发展,浦发银行不断加大对该区域的支持力度。王新浩介绍,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支持了长三角过江通道、新建铁路、机场新建扩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587亿元。

  在自贸区金融服务方面,浦发银行于2013年9月率先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业内首家实现FT业务上海网点全覆盖。截至今年6月末,在长三角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150余个,FT存贷款规模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推出“股、债、贷”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境内外双向联动金融服务,通过跨境发展、海外并购、跨省经营等助力企业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为该区域重点项目及企业引入超过800亿元市场化资金。

  在绿色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支持长三角绿色生态建设、现代绿色产业集聚发展,依托长三角城市群空间格局重构和转型升级,优先支持区域内节能环保、城市绿化、环境治理等项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绿色信贷余额超866亿元,发放绿色金融债近660亿元。

  在上海金融要素市场服务能力的延伸方面,面向银行同业、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等六个细分行业,推出同业合作方案,搭建长三角金融机构协同平台。今年上半年,自营资金通过一级市场认购长三角区内25家实体企业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超过163亿元。

  此外,浦发银行还深度参与上海清算所、央行跨境人民币及中国银联清算体系等要素市场基础制度设计及产品创新。推出“浦银避险”业务,为实体经济融资、投资、贸易、避险等提供专业便利的支持。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下一步,浦发银行将以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旗舰”为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提升自身专业化服务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为实现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积极贡献。

编辑: 夏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内贷款余额占全行近40%

今天,第22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获悉,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内贷款余额达1.17万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