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平板电脑机身弯曲 “变弯”的平板是否存在质量缺陷?

2019-08-22 15:0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爆料,苹果平板电脑iPad pro存在产品质量缺陷,正常使用没多久就出现机身弯曲现象。与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电话沟通后,对方认定机身弯曲并非产品质量缺陷,而是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不能免费维修。《天天315》聚焦:苹果平板电脑机身弯曲,“变弯”的平板是否存在质量缺陷?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邝先生今年一月份花费6188元购买了苹果公司生产的2018新款iPad pro11英寸平板电脑。用了不到半年,电脑的外壳出现了弯曲的情况,尤其是放在桌面上的时候,电脑外壳的弯曲清晰可见。

  随后,邝先生联系了苹果售后部门和官方客服,对方都认为机身弯曲是外力造成的,不在保修范围内,需要邝先生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邝先生告诉记者,他使用这台平板电脑一直都很用心,还给它安装了保护套,也没有发生过外力磕碰的情况,因此将机身弯曲的原因归咎于他使用不当,让他无法接受。与此同时,他还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发现有不少用户也反映了相同的问题,这就更让他觉得这款平板电脑存在质量缺陷。

  针对消费者反映苹果这款平板电脑弯曲的情况,在今年初已经有媒体做过相关报道,网络上甚至把这一事件称作“iPad Pro弯曲门”。今年1月,苹果公司还在公司官网“技术支持”页面,就这一问题做了一番书面说明,声称这种状况并不会影响外壳的坚固程度与性能表现。如果iPad Pro的弯曲幅度超过了400微米,那么用户就可以寻求官方进行更换或是走保修流程。

  但苹果的说法并没有让所有消费者满意,有网友留言认为“Apple现在只是在找借口。”邝先生也不能接受苹果的解释,他觉得既然问题广泛出现,苹果就应该正视产品的质量缺陷。

  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胡晓律师认为,苹果方面应该与消费者协商对问题产品进行检测鉴定,而不是直接将问题归咎于消费者并让消费者支付维修费用,这样未免过于简单、粗暴。“从实践上看,很多时候厂家会说‘我来鉴定’,鉴定之后说‘认为某个有问题’,如果消费者不服气,可以找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等。”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苹果平板电脑被指存质量缺陷

消费者爆料,苹果平板电脑iPad pro存在产品质量缺陷,正常使用没多久就出现机身弯曲现象。与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电话沟通后,对方认定机身弯曲并非产品质量缺陷,而是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不能免费维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