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闭幕 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创近年新高

2019-08-19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9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期三天的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昨天(18日)在天津闭幕。高峰会上,《2019上半年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得分56.88分,创近年新高,表明企业家对中国整体发展充满信心。

  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上,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勇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得分56.88分,环比上升约8%,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主要原因是社会文化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给企业家们带来了发展的信心。

  王勇说:“我们通过今年上半年对一千多位企业家的问卷调查发现,今年上半年企业家的信心指数比去年相比有明显复苏,特别是大家可以看到,得分最高的是社会文化环境,得分59.66分,然后是政策环境信心得分,57.82分。这说明,企业家对中国社会、中国未来仍然有信心,而这个信心来自于我们社会的全面发展,不只是经济方面的发展。”

  调查还显示,我国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总指数得分为63.52分,比去年同期提高近12个百分点。此外,《外商投资法》也得到了多数企业家的认同,79%的企业家认为《外商投资法》将进一步增加我国对外投资的吸引力,并且有助于打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于科创板的设立,多数企业家也表达了积极的看法,近6成企业家认为科创板的设立将有力促进企业积极创新。

  在同日(18日)上午召开的“大竞争时代下的企业战略之道”商学课堂中,与会嘉宾就面对不确定性和大变局的时代,企业如何做好自身的经营和管理,从企业战略和竞争的维度带来思考。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说,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和激烈的行业竞争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压力,同时也意味着新机会。“今天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的内需潜力非常大,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恰恰是中国企业家一个特别大的机遇,成为中国第一,就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中国古老的智慧有独特的优势,把中国古老的智慧注入到现在的商业理论中去,我认为这是中国企业家要走的路。”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闭幕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得分56.88分,创近年新高,表明企业家对中国整体发展充满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