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保险资管协会:已注册超过2.7万亿债权、股权投资计划

2019-08-15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张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今天(15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末,保险资管业债权、股权投资计划规模达到2.7万亿元。

  自成立以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陆续承担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及保险私募基金的注册工作。截至今年6月末,债权计划和股权计划共注册(备案)1161项,分别达到2.39万亿元和3100亿元,合计规模达2.7万亿元。此外,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1613亿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说:“截至6月末,协会对保险债权、股权投资计划的注册规模当中,涉及到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的5600多亿元,涉及支持棚户区改造超过1800亿元,涉及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2400多亿元,涉及支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近470亿元,涉及到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超过8000亿元。”

  说到目前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运行情况,曹德云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末,保险总资产达到19.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17.37万亿元,同比增长都超过10%。今年上半年的保险资金累计实现了投资收益4715亿元,年化财务投资收益率5.5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运行效果看,资产配置的结构多元合理。其中我们银行存款的占比目前15.2%,那么债券的占比34.5%,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2.6%,其他的投资占比37.8%。总体上保险资金是以固定收益资产配置就为主体,那么固定收益配置的总体比例大致在70%左右。在有效分散风险的同时,基本实现了风险与安全的这种均衡。”曹德云表示。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保险机构管理的企业年金组合达2580个,占到所有组合的66.7%。同时,管理组合的资产规模超过8300亿元,占组合总资产规模的55.5%。曹德云指出,这说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长期资产管理在职业年金管理领域受到了认可。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7个省份完成了职业年金的受托人招标。曹德云说:“27家全部中标的机构是有五家,其中一家是工商银行,除工商银行之外,四家都是保险机构,包括国寿、平安、泰康和长江,这也说明我们长期资产的管理能力也受到了职业年金的认可。”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保险资管协会:已注册超过2.7万亿债权、股权投资计划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今天(15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末,保险资管业债权、股权投资计划规模达到2.7万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