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油布油双双暴跌近5% 国际油价下跌通道是否已经开启?

2019-08-08 2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蒋勇)美国WTI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日双双暴跌近5%。截至当地时间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4.74%;10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6.23美元,跌幅4.60%。美国原油较去年同期69美元下跌大约26%,而布伦特原油则创下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哪些因素导致油价下跌?国际油价是否已经步入下跌通道?

  眼下正值北半球的夏季,是传统意义上汽柴油的消费高峰期,每年这个时候国际油价往往会出现上扬。加上近期美联储降息,原油价格理论上应该走高,但国际油价不升反降。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认为,这反映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韩晓平:暴跌的幅度应该说是非常的大,最近一段时间油价一直在下行,反映了大家对于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担心,因为贸易战一旦波及到全球经济的时候,全球经济都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一旦出现大问题的时候,石油的需求就会明显减少。特别是贸易战会影响到全球的运输量,这会直接反映到石油的需求上,石油需求一旦减少,油价下降就成为一个必然。

  韩晓平说,受贸易保护主义等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还可能出现持续下跌。

  韩晓平:因为现在造成油价下跌的因素非常多,除了欧洲英国脱欧以外,亚洲韩日之间的矛盾也在加剧,也会影响到韩日两国的经济,同时其他经济体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波及,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萎缩,在全球经济萎缩的情况下,油价下跌必然成为一种趋势。

  不过,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认为,和去年相比国际油价确实略显低迷,但国际上油价的支撑因素也很多,现在判断油价已经进入下跌通道为时尚早。

  钟健:无论是境外的机构,还是国内的分析机构都把油价下调了。比如说美国的一些重要研究机构近期把WTI油价调到了55美元左右,这和去年64美元相比下降幅度是明显的,但是它不意味着进入了下降通道,只不过是相对低迷状态。

  油价低迷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五次下调,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8月20日24点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成品油价格还将继续下调。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说,低迷的油价可能会拉动国内SUV等大排量汽车消费的增长。

  韩晓平:可能会有一定的刺激,会有一些人因为油价相对比较低,未来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会买一些油耗相对更高的比如像SUV这样的车,还有些人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可能会买一些尺寸更大一点的汽车。

编辑: 李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油布油双双暴跌近5% 国际油价下跌通道是否已经开启?

美国WTI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日双双暴跌近5%。截至当地时间7号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4.74%;10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6.23美元,跌幅4.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