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传媒大学报告显示:短视频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08-07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国内首份《短视频与社会创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昨天(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与抖音短视频联合发布。新出炉的报告显示,在服务产业经济方面,短视频助力城市文化形象定位和传播,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报告》指出,相比文字、图片和长视频,短视频是一种更为丰富、更具分享精神的表达方式和信息方式。在此背景下,短视频成为各地自我营销的新手段。抖音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以西安为例,借助一系列短视频传播手段,西安在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大增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

  对此,业内观点指出,有普通游客和市民参与制作、分享的短视频,使得鲜活的城市形象取代了过去抽象、扁平的城市定位,让城市更有辨识度,这对带火旅游目的地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由于短视频在网络上的多级传播,营销效果成几何倍放大。

  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红指出,“短视频+”已经成为常态。随着相关政策规范体系更加完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逐渐被广泛应用,短视频会继续向跨界化、场景化、协同化、专业化等方向迭代演进,将在服务产业经济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传媒大学报告显示:短视频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内首份《短视频与社会创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昨天(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与抖音短视频联合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