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系统发布

2019-07-03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刘思强)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在“软件赋能转型”展区举办工业软件展,并于展会期间发布了“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系统”。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信部信软〔2018〕79号)要求,监测系统主要用于跟踪了解全国范围内工业互联网APP培育进展情况,准确把握和分析工业互联网APP发展趋势,加强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推动工业互联网APP向平台汇聚。

  目前,平台已收集工业互联网APP信息近万条,下一步将在工信部信软件司指导下,继续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工业互联网APP信息收集、地方调研、政策宣贯以及优秀工业互联网APP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遴选活动。

  本次工业软件展聚焦工业软件全生命周期,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运营管理各环节,围绕“一点、一体、两支柱”展开,“一点”指本次展览一大亮点,即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系统;“一体”指联盟持续打造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两支柱”指工业软件和元器件芯片两大产业支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对工业APP培育建设工作在军工领域重点行业的发展状况给予肯定,工业APP是推动国产工业软件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将继续发挥产业推动作用,加速推进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进程,带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互联网APP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系统发布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在“软件赋能转型”展区举办工业软件展,并于展会期间发布了“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动态监测分析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