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 与会嘉宾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2019-07-03 0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张茜 贾铁生 徐志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2日)在大连举行开幕全会。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商、学等各领域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其中,对于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外商投资法》,不少参会嘉宾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分论坛“中国对外国企业采取的新政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张茜 摄)

  今年3月刚表决通过的《外商投资法》被视为我国迈进制度型开放。来自中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认为,《外商投资法》的出台彰显了中国进一步开放的决心,他们对中国未来的开放持乐观态度。

  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管理合伙人阚思思表示,中国投资环境的自由度越来越高,各个领域都在吸引外商投资,政府采购等机会也在向外商开放。“我们很希望中国可以越来越开放,而且我们认为对于大家来说都会是一件好事。”阚思思说。

  日本对外贸易组织总裁赤星康称,日本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赤星康说,日本方面很关注《外商投资法》未来的执行。整体来看,他对《外商投资法》在中国的实施以及中国未来的开放“持乐观态度”。赤星康说:“知识产权的保护在中国也越来越受重视。中国在进行改革,而且是自发的一种改革,这是中国所需要的,所以我会对中国持一个乐观的态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认为,应该从更广的角度来看待《外商投资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海外投资的重要方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外商投资法》的出台有助于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等国的投资赢得更好的条件。丁远称,“《外商投资法》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在中国的投资的机制和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有很多的外商想来到中国,想留在中国,不仅仅是想在中国进行制造,还想在中国进行研发和品牌建设等,这就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价值链体系。”

  英国科技金融公司格林希尔(Greensil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莱克斯·格林希尔说,银行融资和股权融资等领域蕴含很多机遇,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将为全球投资者和企业带来发展机遇。“中国的开放能够让更多外资参与进来,从而更好地服务更多本地的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机遇,所以我认为未来金融领域充满无限发展机遇。”莱克斯·格林希尔说。

编辑: 孙永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 与会嘉宾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2日)在大连举行开幕全会。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商、学等各领域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其中,对于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外商投资法》,不少参会嘉宾表达了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