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史诗级土拍”落幕 五宗地块均以最高限价成交

2019-06-25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深圳在昨天(24日)迎来了一场针对五宗住宅用地使用权的拍卖争夺战。这是近20年来,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最大数量的一次宅地供应,被业内誉为“史诗级土拍”。最终,五宗地块全都以最高限价成交,总成交额达到223.57亿元。

  中海、万科等房企共举牌343次 现场竞争始终激烈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卖厅内座无虚席。据统计,共有71家房企到达现场参与竞拍,包括中海、万科、华润、平安、佳兆业、保利、招商蛇口、龙光、越秀等,现场竞争始终激烈。全场举牌343次,第一块地块达到最高价只用了三分多钟。而五块地块中第二块位于龙华的地块,现场竞争更加激烈,数十轮出价后,通过竞争人才房面积,最终由19号(龙光地产)夺得,增加配建22600平方米人才房,溢价率为45%。现场有参与竞拍的人士表示,这个地块可售楼面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6万元。然而据了解,这个地块的位置在龙华区民治街道,并非热门区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限价政策下的深圳楼市大概率无法支撑昨天所拍出地块的楼面价格。因此,开发商的乐观主要来源于对后续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张大伟表示:“一是深圳土地市场开发商还是看好深圳发展的,愿意重金投入。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拍出的土地价格楼面价已经超过在售房源的售价。应该说,开发商主要还是在赌限价放松的预期。不然,以现在的政策是远远没办法支撑楼面价再加上一部分合理利润后的预期售价的。”

  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松绑迹象 开发商心态过度乐观

  虽然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但是从全国来看,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大幅度松绑的迹象,尤其是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据了解,这次大规模土地拍卖在将来并不是绝无仅有。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回应说,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市政府部署,分批供应住宅用地,稳定市场预期。

  张大伟认为,如果寄希望于限价松绑、房价飙升,或许开发商有些过于乐观了。“调控政策的轻微波动是有可能性的。但是从溢价率和现在的房价来看,放松到这些楼面价入市盈利,难度还很大。因为,那意味着房价要出现跳涨。从目前的楼市政策看,这些企业有可能还是过度乐观了。”他说。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深圳“史诗级土拍”落幕

深圳在昨天(24日)迎来了一场针对五宗住宅用地使用权的拍卖争夺战。这是近20年来,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最大数量的一次宅地供应,被业内誉为“史诗级土拍”。最终,五宗地块全都以最高限价成交,总成交额达到223.57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