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破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网商银行信用贷款成亮点

2019-06-24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2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银保监会今天(24日)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受到关注。各地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又将怎么做?在今天(24日)举行的浙江第二届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作为明确只服务小微企业的民营银行,来自浙江的网商银行对外公布了服务小微企业的“成绩单”。其中,小微企业用信用换贷款成为一大亮点。

  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在现场表示,网商银行成立4年来,小微企业客户达到17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万亿元。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网商银行提供的贷款均为信用贷款,而非抵押贷款,80%的客户更是首次获得贷款。那么信用贷款是否会增加坏账风险?

  胡晓明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缺信用,而现在借助大数据等手段已经可以破解这个难题,后台数据实证,小微企业是可以被信任的。他说:“我们只做100万元以下的贷款。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数据,我们所服务的客户当中,每100个客户中99个客户都是按时还款的。很多人说中国小微企业的信用管理太难了,我认为我们要去思考的是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法,让有信用的小微企业被识别出来,给他们支持,解决敢贷、能贷、愿贷的问题。”

  根据网商银行早前披露的年报,截至去年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3%。尽管这一数字较2017年上升了0.07个百分点,但信贷风险总体可控。胡晓明也在今天(24日)回应,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可以容忍的不良率是5%。

  随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受到关注,有业内人士在峰会上呼吁,除了要聚焦城市中的小微企业,更要把目光投向农村中的小微企业。

  国务院参事汤敏说:“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但产业振兴没有金融支持是不可能的。现在有一批年轻人已经回到了农村,农村中正在兴起一大批小微企业,他们需要金融支持。这些领域我觉得是未来农村金融发展的希望和方向。”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浙江破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网商银行信用贷款成亮点

央行、银保监会今天(24日)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受到关注。各地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又将怎么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