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闭幕 浪潮展示智慧粮食“丰硕成果”

2019-06-24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吕红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南郑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23日闭幕。本届大会,全国2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浪潮全面展示了智能收储、粮食交易、粮食物流、粮食质量追溯等智慧粮食解决方案以及中华粮网打造的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河南省智能化管理平台等实践成果。

  本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旨在搭建全国性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本次大会开设粮食科技成果、粮食企业“走出去”、业务洽谈等十大展区。

  图为大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现场介绍,浪潮服务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10余年,已经服务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福建、江西、湖南、贵州、新疆等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中化等央企,鲁粮、黑龙江储备粮、吉储粮、粤储粮等单位。帮助全国上万家粮库进行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升级,为中央和地方政府管好储备粮,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供了先进高效的技术保障。2018年,浪潮控股中华粮网,进一步巩固了在智慧粮食领域的领先优势。

  作为粮食行业专业的科技企业,中华粮网展示了在粮食交易、粮食大数据开发等方面的成就:作为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的技术开发和支持单位,中华粮网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粮油行业优化粮食流通环节,降低粮食交易成本;与全国粮油价格监测系统联合组建国内粮油系统中首家粮油数据分析中心——中华粮网大数据平台。中华粮网拥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使传统农业迈向集约化、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

  浪潮国内粮食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智慧农业、粮油购销业务信息化、粮食收储信息化、粮库仓储智能化、粮食大数据、粮食交易、粮食SaaS云、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基于AI的图像识别等领域优势明显。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浪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助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兴粮兴储保安全,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保驾护航。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闭幕 浪潮展示智慧粮食“丰硕成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南郑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23日闭幕。本届大会,全国2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浪潮全面展示了智能收储、粮食交易、粮食物流、粮食质量追溯等智慧粮食解决方案以及中华粮网打造的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河南省智能化管理平台等实践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