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再联姻 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2019-06-23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零售领域再出新动作。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23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完成收购后,苏宁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与家乐福门店联合,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同时,家乐福中国在一二级城市的核心位置拥有大量优质且稀缺的网点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更场景化的购物体验。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

  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此前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也提到,要把快消做成苏宁的第二张王牌。

  对于家乐福中国来说,也可以利用苏宁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的“联姻”,最重要的动机是寻求线下流量和资源。家乐福中国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2018年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探索多年。包括阿里巴巴、苏宁、腾讯等赋能型平台与传统连锁零售商在内,都纷纷在线下领域展开基于人、商品、场景的数字化探索。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线上流量红利逐渐减少,因此,电商巨头发力线下,寻找新的流量入口不难理解。对于传统零售商而言,收到电商的冲击,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通过和电商巨头的合作,能够实现精准提供商品甚至精准营销,而且能实现高效的管理,提高供应链的效率。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再联姻 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零售领域再出新动作。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23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