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呼唤新金融 2019高金(北京)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15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侯杰)今日(15日),集聚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等中外经济学家和业界翘楚的2019高金(北京)论坛成功举行。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首先致辞,他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一方面是为了纪念高金建院十周年,开启下一个十年征程,高金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未来的发展一定要顺应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趋势,把握时代的大方向和大潮流,不断寻求金融教育领域的创新突破;走国际化的办学道路,着力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教师队伍并在办学模式以及筹资灵活性等方面突破现有藩篱,为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的中国培育金融人才。另一方面,高金还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构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与来自学界业界的中外嘉宾一道深入探讨和真诚分享,共同推动金融理论与实践创新,为全球经济健康发展和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增添新的思想动力。

  在当前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加大开放力度,应对贸易争端及经济下行风险?承载着助力中国经济崛起和发展的期许与重任,中国金融业将如何更好地实施供给侧改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个更加开放和理性的中国金融市场又会给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针对这些共同关心的问题,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在论坛上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并以全球化视野建言献策,研判和展望新时代下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趋势。

  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将对中国的新经济发展产生哪些深远的影响?如何借力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实现传统金融业的转型升级,扩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建设更加透明高效的资本市场?

  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的主持下,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林咏华,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与高金会计学教授李峰围绕“科技、创新推动金融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为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高金副院长潘杰和金融学教授朱宁分别担任论坛开场和主题演讲环节主持嘉宾。

编辑: 朱晓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时代呼唤新金融 2019高金(北京)论坛成功举办

今日(15日),集聚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等中外经济学家和业界翘楚的2019高金(北京)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