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首批上会三家企业全部通过 上市委会议都问了哪些问题?

2019-06-05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许越淋)上交所网站显示,6月5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下一步,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决定,并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

  以下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

  一、审议结果

  (一)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

  (二)同意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

  (三)同意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

  二、审核意见

  (一)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报告期内,发行人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2.60万元、1130.00万元、1897.61万元。请发行人结合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产品开发和销售预计情况、研发项目和在建工程预计完成情况、深圳坪山生产基地用房土地使用权取得成本、代建成本预计情况等,补充披露未来是否存在亏损的较大可能性,如存在,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微芯生物制药厂区的情况说明》的相关内容。

  (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对存货相关会计处理必要的风险提示。

  2.请发行人补充披露与可比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基础存在的差异。

  三、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一)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发行人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2.60万元、1130.00万元、1897.61万元。请发行人代表结合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产品开发和销售预计情况、研发项目和在建工程预计完成情况、深圳坪山生产基地用房土地使用权取得成本、代建成本预计情况等,说明发行人未来是否存在亏损的较大可能性,如存在,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二)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1.报告期内,发行人的研发费用分别为4288万元、5060万元以及536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均超过20%,主要由人力成本、物料消耗、折旧与摊销等构成,其中,在研发费用中的折旧和摊销占到发行人总折旧摊销的70%左右。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90项,但均为2014年及之前取得。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研发费用中的折旧摊销占公司总折旧摊销金额比较高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将实际生产用设备折旧计入研发费用,从而导致毛利率虚高的情形?(2)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数与实际归集的研发费用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说明光刻胶去除剂和CMP抛光液产品的相关性,是否有副产品,如有,在发行人财务报表中的反映情况,发行人现有项目是否取得相关环保部门的批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三)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行业定位为机器视觉行业,视觉传感器是整个机器视觉系统信息的直接来源,是机器视觉行业的关键要素,但发行人报告期内未使用自产传感器。另,国内上市公司中目前尚未出现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或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同的企业。但发行人的主要竞争对手部分又披露了精测电子、赛腾股份等公司,并将这些公司作为可比公司进行数据比较。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自主研发的视觉传感器产业化生产存在哪些困难和不利因素,发行人未来是否仍将采用外购核心零部件的经营模式。(2)行业分类和产业链定位的准确性,及相关信息披露的准确性。(3)发行人提供的产品、技术基础与可比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获得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订单的稳定性,是否存在对发行人产品的需求上限,发行人玻璃及其他结构件检测装备是否存在其他供应商,发行人的产品是否存在被替代的风险,上述产品的后续研发能力。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编辑: 朱晓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科创板首批上会三家企业全部通过 上市委会议都问了哪些问题?

上交所网站显示,6月5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下一步,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决定,并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