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落户深圳

2019-06-03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3日消息(记者张茜 刘祎辰)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3日),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举行开业仪式,同时发布了新产品。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

  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央广记者 刘祎辰 摄)

  公开信息显示,建信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亿元,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刘兴华任董事长,谢国旺任总裁。

  作为行业第一家注册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仪式上,建信理财公司发布了“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建信理财副总裁李丽杰介绍,这份指数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采用“1+5”体系框架,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指数”为主线,贯穿粤港澳大湾区价值蓝筹、红利低波、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升级5条子指数线,可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通过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及系列新产品的构建,体现了建信理财作为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注册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支持大湾区发展的担当和决心。”李丽杰说。

  在此基础上,建信理财还将发行“乾元”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乾元-睿鑫”科技创新、“乾元-安鑫”固定收益、“乾元-嘉鑫”固收增强等四类多款覆盖权益、固定收益市场的系列理财产品。

  目前,建设银行已在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养老金、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子公司。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在开业仪式上透露,截至2018年末,建行资管规模行业第一,拥有较丰富的资产管理业态和牌照,较完整和具有竞争力的资管产品体系,数十家各具特色的资产管理机构。

  刘桂平称,为加强顶层设计,建行已经设立了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将原“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更名为“集团资产管理部”,对其进行重新定位,统筹全行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未来,建行资管板块将通过“三个协同”,把资产管理业务做大做优做强。一是母子协同,不断提升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二是全行资产资管板块内部协同,不断提高集约化水平,对外实施体系行协同发展。三是资管行业生态协同,依托金融科技,搭建共享平台,构建资管生态圈。

  据统计,截至5月末,已有31家商业银行公告发布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包括6家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14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除建信理财外,工银理财、交银理财都已获准开业,且工银理财也已完成工商注册手续,开业在即。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国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落户深圳

今天(3日),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举行开业仪式,同时发布了新产品。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

关闭